【今日工事】頭洗一半了,就要繼續把它洗完!給自己接案兩年的紀念

IMG_7730

轉眼間,兩年過去了…我依然抱著一台電腦過著逐插座而居的日子,看起來愜意,事實上卻奔波忙碌的生活。

回顧當初離開職場的第一篇文章【生活隨記】離開舒適圈是一件困難又叛逆的事,現在看來還真是不知天高地厚(笑)!始終深信條條大路通羅馬,就算走到腳都磨破了還是到不了,那也沒關係至少沿途的風景比原地還美,這樣就夠了!

最近看到一本書《優秀的人,都敢對自己下狠手》,還來不及寫心得(每次看完書都熱血沸騰,要動筆時每次頭疼,那也是無法避免的事XD)啟發很深。其中最有感的一句話就是:「你不對自己下狠手,這個城市就會對你下狠手。」裡面舉了很多例子,像是《唐伯虎點秋香》裡,唐伯虎和另一哥兒們為了進華府,相互比誰的人生更慘。最後那哥兒們用木棍把自己敲死了,並仰天長嘯:「誰能比我慘?」其實都不是在比誰比較厲害,而是誰比較敢對自己下狠手….

還沒成為優秀的人之前,怎麼可以放過自己。

這兩年經歷了很多,無論在工作上、生活上都有很大的不同跟成長。所幸各位客戶變朋友,朋友變客戶的大家還是願意用行動支持我、鼓勵我(當然也有讓我血淋淋經驗值暴增的老闆們),讓我邁向下個階段,在這裡真的要好好感謝你們。

在這兩年間,也有人問:「這樣收入很不穩定欸…」當然有過,尤其是第一次臨時接到客戶不繼續合作的消息,當時的壓力超大,不安煩躁的心情影響到身邊的人,短暫進公司3個禮拜又離職了。之後才發現,其實穩不穩定跟別人無關,而是自己

保持早起是我對接案的堅持,一定要讓工作時達到最高的品質。有了清晰的思路,工作起來就會非常有效率,而不會一拖再拖耽誤了交件的時程。月初、月底的工作量很大,想吶喊的時候就去重訓,腳步開始亂的時候就去瑜珈,讓緊繃的生活有釋放的彈性。

因為離開公司體系,進修就顯得非常重要。尤其網路這個產業,更是每秒都在變。閱讀、線上學習平台、講座活動是我日常進修的方式,最重要的還有身邊朋友的建議跟分享。閱讀的類型沒有設限,像是創業、管理、成功學、社群、行銷、電商、心理、文案撰寫這些是最主要的,還多了以前不愛看的文學、小說,現在也是我的書單之一。

回歸紀念的主題,我終於有統編了!

IMG_7729

隨著業務量漸漸擴大,開立發票的需求越來越多,成立工作室勢在必行。這都要感謝我商會的前輩們,像是推進器一樣協助我從無到有!今天剛好是我完成所有設立工作室的日子,只能說蓋自己的章感覺真爽!!!但做的事情依舊是校長兼撞鐘,包山包海都要做,也沒有比較特別XD。這只是開始,持續做想做的事才是真正需要努力的地方!

兩年過去了,我未來還會繼續過著逐插座而居的日子(又或者插座很快就會消失….),都期許自己能愛自己所選,選自己所愛,繼續往前走!

人生的清單再Check一筆,未來的路還很長,自己不能鬆,身上的肉也一樣!

發表留言